close

  車化療飲食原則禍後寒心一幕 上百村民哄搶飲料 追蹤
  1月12日,一輛大貨車在岳池境內高速路上側翻,車上近20萬元的飲料散落一地,幾乎全被村民搶走。當地警方及政府相關部門介入,追回1萬多瓶被搶飲料,一名參與哄搶的村民被處行政拘留10天。昨日,在岳池縣拘留所,被拘留的村民吳小彬(化名)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稱:後悔當時的行為,愧對受傷室內裝潢司機,也愧對自己患病的妻子。
  參與哄搶 騎摩托婚禮顧問師培訓班車拉了兩趟
  吳小彬是岳池縣苟角鎮馬應山村人,今年41歲。他的妻子王小華裝潢(化名)因右腿長瘤,動了手術剛剛出院。1月12日當天,吳小彬去岳池縣花園鎮兩不來村岳父家幫忙搞新房裝修。“當天中午吃午飯時,妻弟的小孩回來,說是在路邊撿了飲料,叫我去幫忙拉,我就騎摩托車去了”,吳小彬說。吳小彬隨後去給妻子送飯,回到家後,“7歲的女兒說她也要去看熱鬧,我就帶著她去了。”
  吳小彬第二次去車禍現場,在當天下午4時許。“到了下午5點,貨車在被吊起時,車上更多的飲料掉下來,圍觀的人一擁而上,至永慶房屋少有上百人動手把飲料搬走。”吳小彬說,他當時搬了1件24聽裝的易拉罐、3件12瓶裝的飲料,“另外還有小孩子撿的十多聽易拉罐。我將這些東西綁在摩托車后座上,拖回自己家裡,交給老婆保管。”
  極不配合 最多交一件易拉罐
  1月13日一早,吳小彬帶著老婆的腫瘤切片,去南充檢驗,“醫生懷疑她那個是惡性腫瘤。”13日中午,還在南充的吳小彬接到村幹部電話,要求他退還飲料。“我說飲料放在家裡,讓老婆交還。但我老婆走不得,就沒有及時去交。”到了下午,警察和村幹部上門追繳,王小華拿出十多聽零散的易拉罐。反覆動員後,王小華仍聲稱“就那麼多”。
  13日晚,吳小彬被警察叫到派出所,“說了實話”。隨後警方和吳小彬一起去他家找飲料,王小華只交出一件易拉罐。“就在我們準備將吳小彬帶回派出所訊問時,王小華堵在警車前邊不讓我們走,耽誤了十來分鐘。”
  反省被拘 愧對受傷司機愧對病妻
  1月14日凌晨2時,在岳池縣公安局花園派出所,辦案人員向吳小彬宣佈“拘留10天”的行政處罰決定。
  昨日下午3時,在岳池縣拘留所內,吳小彬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。“說實在的,在沒動手搬飲料前我就明白‘弄’車禍現場的東西是不對的”,吳小彬說,“但後來看到大家都在搬東西,就再也管不住自己了。”吳小彬表示,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,不會去哄搶,還要以自己的經歷制止其他人。
  “把飲料搬回家後,聽說司機受傷很嚴重,我很慚愧;我也愧對妻子,她病重了我不能服侍。”吳小彬表示,當天還有村民比他搶得多,警察最終卻只拘留了他一個,“因此我覺得很委屈。”對此,辦案人員介紹,對吳小彬予以行政處罰,一是掌握了他參與哄搶的確鑿證據,二是他及其家人不配合警方的收繳行動甚至出現阻撓公務行為。“對他及時處以行政拘留,也起到了震懾作用,更多的村民退還了飲料。”“雖然委屈,但我不會申請覆議,更不會打行政官司”,吳小彬說,“畢竟我做了錯事,應該受罰。”成都商報記者 鄧成滿
(原標題:因哄搶飲料被拘村民:愧對受傷司機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83wivk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